Monday, August 20, 2007

天冷就回来



终于。。。 我一直都很欣赏的本地作家与创作家,梁文福,他的数几十首新谣创作,现在已被呈现于一出舞台剧《天冷就回来>...

今天... 有幸与友人观赏这部剧... 心中不禁涌出了许多极深的感触...

梁文福的作品,我可说是非常熟悉... 在我年少时期, 他的歌曲陪伴了我蛮长的一段时间... 从喜欢,到渐渐的深入欣赏,甚至是崇拜... 佩服他那非常带有文学色彩, 却又能够以简单的字句, 描绘出极生动及感人的情绪... 我的华文根基也是因为读了他的词及散文而打下的...

今天... 再度重温梁文福的词曲创作... 不仅再度的重温当年的情绪... 也重新更深入的体会他词句里所包含的感情... 他的词曲,在这舞台剧里,被赋予了新的画面... 新的画面也为我带来了新的感动...

"天冷就回来"... 五个简单的字。。。 但字里所包含的意义却是如此的深不可测。。。 舞台剧到了第二幕的开场时,当演员唱出了这首歌时,我的眼泪不禁的掉了下来。。。 那感动的降临是如此的迅速, 降临得如此毫无防备。。。

从前对着收音机学唱旧的歌
我问妈妈为什么伤心像快乐
妈妈笑着说她也不懂得
我想出去走一走哦妈妈点点头
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
哦妈妈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
天冷我想回家童年已经不在
昨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叫作爱
呜~别在风中徘徊呜~天冷就回来

渐渐对着收音机学唱新的歌
我问朋友为什么做梦也快乐
朋友笑说他从不相信梦
我想出去走一走哦朋友点点头
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
朋友的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份期待
天冷我想回家年少已经不在
今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就是爱

现在对着收音机听自己唱的歌
我的他问为什么幸福不快乐
我微笑着说我也不懂得
他想出去走一走我对他点点头
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
我猜我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
天冷他没回家我仍然在等待
明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就是爱
呜~别在风中徘徊呜~天冷就回来





第二及三段歌词深深的打动了我。。。

我们都是怕冷的人。。。
天冷了。。。
我想回来了。。。
天冷了。。。
雨点撒下来了。。。
你也该回来了吧?

No comments: